休假中途感言

        刚好五天年假没休,也刚好9月1到5号比较合适,申请休假也获批准。这样就凑成了一个十天不用上班的日子。
        8月30日宝宝又搬家了,从岳父母家搬到我爸妈家,孩子小,必须得有人照顾,老人照顾太久呢又太累,所以不断轮换着。之前考虑休假也是想着小孩可能会不适应,我也就照顾下小孩。
        8月31日去单位把之前买的模型搬回自己家,再带了几个拼接模型回去打算重启模型之路,带孩子的同时也娱乐一下自己。
        半路上接了领导电话安排周一去做个调查,休假就后延一天。有点无奈,但是领导都说了估计也是着急的事。
        9月1日一大早坐地铁去上班,结果半小时就到了,比公交提前至少一倍的时间。然后单位安排了车出发去往昆明呈贡的大学城,结果师傅也没去过几个大学,我就看手机地图导航一路走的。先后去了云南师范大学、昆明理工大学、云南民族大学、云南大学、昆明医科大学共五所大学,按照要求收集了巡查三大电信运营商促销的资料等。
        恰巧这天还是昆明理工大学的六十周年校庆,很凑巧。
        下午回来和领导汇报了情况,领导让一起写个调查报告,这个我还真没干过。试着写了交给领导过目后说可以了。
        原本想着能走了,结果只要我在单位就有一波波的事情袭来。
        9月2日早上刚把小宝贝哄睡了,就有电话进来让我修电脑,我说我休假呢,对方依然不依不饶,我只有正告对方你不懂我在休假是什么意思啊?然后挂了电话。估计是新合并部分的人员,以为我是外面专门修电脑的师傅。而且我也知道合并那部分电脑都不进入我们单位,我说不修也可以,帮你修了那是人情,碰到这种不懂事的你就自己想办法吧。
         我寻思着要开始做模型了,还准备做个恢复制作模型的小仪式,结果一个电话说岳父住院了!
        赶快去了医院,跟着岳母交了预付款,之前岳母钱还被小偷偷了,倒是也就一千多块钱。之后和媳妇说起来,媳妇说这些小偷连基本道德都没有,有的经济不宽裕的人家好不容易凑的救命钱就被小偷偷了,实在是可恨!
        下午我先回家睡会,准备晚上来守夜。回家后,小宝贝被打雷吓醒就一直不安稳,我妈说是小宝有心灵感应她阿公住院了,我觉得应该是小家伙估计听明白部分吧,八个月的小孩也许比我想象的知道的更多。
        写这篇日志的时候我已经守了五个多小时了,还好一切正常,就等明天的检查了。
        我在这里觉得我这个年纪的人,结婚晚的真是孩子还小,老人却老去了,压力真的很大,确实应该好好爱惜自己身体并进行锻炼,让自己和家庭能更好。

© 晓孜闲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