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卡剪卡体验

    现在手机卡有三个类型:SIM卡、MicroSIM卡、NanoSIM卡,当然还有一种已经淘汰的大卡就不讨论了,大卡是标准SIM卡的包括外面卡套的一整套。

    SIM卡是大家使用最多的,俗称标准卡。MircoSIM卡俗称微卡,是伴随着苹果IPHONE4出现的,其尺寸比SIM卡小。Nano-SIM卡我不知道有没有俗称,部分运营商称之为微卡2,是伴随着苹果IPHONE5出现的,其尺寸比MicroSIM卡更小。

    我所在的单位发手机,结果联通配发过来的卡,大部分是微卡和标准卡。结果HTC D816W手机竟然使用的是NanoSIM卡,联通的人又不想换卡,解决方法就是剪卡,而他们也并不积极。

    最后我自己买了个剪卡器,自己剪卡,才发现是个坑,NanoSIM如果剪卡就是坑,而HTC D816W就是大坑。

    HTC D816W手机使用的是NanoSIM卡槽,是按压弹出式设计,结果剪卡后的6台机器,有一台死活卡塞进去就拔不出来了,各种办法都没用,还好倒是有信号,也就作罢。

    查询了下NanoSIM的设计,发现这个卡厚度比标准卡薄15%,我就被坑在这里了,今天又剪了两张卡,认真用砂纸打磨边缘和非金属的背面,完美能插入和弹出,至此剪卡大坑算是有个结果了。

    只是我还是担心那张拔不出来的卡以后怎么办?或许试试用针一点点挑出来?

© 晓孜闲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