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交爱心卡之红旗下的蛋

     坐公交车上来一群爱心卡!心里想,上班高峰期呢来凑啥热闹。一爱心卡就站我旁边,很林黛玉的弱不经风,我记得刚才看见林黛玉可是飞速就挤上来的。

    旁边几个爱心卡看看我又看看林黛玉,看我没动静就开腔啦:“小伙子,发扬下风格嘛,你看这个老人都快站不住啦!”我听了立马蹦起来,让开位子连忙道歉:“真是太不好意思了,您来坐!”林黛玉嘴角浅笑半坐在椅子上,您老还嫌我把座位坐太热了啊?真是难为您啦。咦?怎么没对我说谢谢呢?不行,我得说话!“您做好啊,别没坐稳摔了!”林黛玉轻松抬头目光如炬瞪了我一大眼。

    我愣了,只好自嘲说:“您坐好,我之所以让您坐主要是您当年太牛啦,你们当年可都是红卫兵啊,打死人不偿命呢!
    周围一群爱心卡哪里会善罢甘休呢?那事当年可是无上光荣的,在我这里怎么就这样呢?一爱心卡充满了对旧社会悲愤的表情对我说:“那你是什么?”我是什么?我能怎么说呢?难道说我是东西?还是说我不是东西?我说我是中国公民,他们会不会笑了露出后槽牙?

    我镇定的说:“其实我是红旗下的蛋!”一群爱心卡愣住了,红旗会下蛋?看着他们愣住和周围有人偷偷笑的声音,我继续说:“红旗下的笨蛋!”

© 晓孜闲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