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pad T400键盘进水故障一例

        今天,一个新来几天的同事抱着才发的T400上来了,说键盘进水无法启动。

        我问了大概情况,得知进水是在早上,并且还晾了一个多小时后也无法开机。我心想,对于Thinkpad T400这种带排水键盘的机器,能淹了点不亮,水量绝对是200毫升以上,又看了下T400周身被擦拭过但仍然留在细微处的水渍,我说,你这个进水肯定不少,如果还是不行,维修费按照单位规定是按照人为损坏维修费要自理。

        对方非常肯定说进水确实不多,杯子什么都没满,不行让我拆开看。

        嘿嘿!我本来就要拆开看的,他难道认为我拆不开?轻松拆开,左边掌托内部还有镁铝合金防滚架上都有连成小片的液态水存在,这下他没话说了。从水渍还可看出,估计是一杯子茶水倒了上来。

        把可见水吸干,然后放一边继续晾干。一小时后,重新组装起来,算他运气好,没问题,正常启动了。

        取机器的时候,还是照例语重心长地说:水杯以后还是放开点,不然一杯水要修几百元,真不划算。对方认真的致谢后走掉了,我才发现忘记说了:最好通电多使用一会,让笔记本自身的发热彻底使水分干透。

© 晓孜闲语|Powered by LOFTER